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根卫陪同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副总裁吕云鹤到金华项目调研

陈根卫陪同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副总裁吕云鹤到金华项目调研

  11月2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根卫,副总经理俞玮陪同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简称“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域总经理吕云鹤一行到浙能镇海燃机异地迁建金华项目调研。

  调研会上,吕云鹤介绍了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在中国区域的发展规划,对浙江火电在工程建设管理上的专业程度和管理模式表示肯定,高度认可浙江火电的优势与实力,认为双方在新能源项目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与浙江火电深入合作、共谋共赢长远发展。

  陈根卫对吕云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ACWA Power对浙江火电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浙江火电目前的业务、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浙江火电与ACWA Power联系紧密、沟通顺畅,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有序推进合作项目实施进程,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余热锅炉房、汽机房等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工程进展、项目管理和亮点等介绍。

  据悉,镇海燃机异地迁建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从宁波镇海区搬迁至金华燃机厂区6B机组场地,充分盘活了闲置土地。工程建设一套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规模491兆瓦,同步建设SCR脱硝设施,计划2024年迎峰度夏前投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单机容量最大、发电效率最高、低碳环保水平最优的天然气发电机组,将有力增强地区能源保供能力,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