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陈根卫出席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11月1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根卫到浙北换流站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并出席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浙江段)首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会上,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晓尧就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白浙工程,打造优质精品示范工程作了重要讲话。陈根卫代表公司作汇报发言,表示浙江火电将认真落实国网浙江公司要求,全面提升工程精益管理水平,为浙北站创建国家优质工程奉献浙江火电的一份力量。 

白鹤滩-浙江浙北换流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梅家河村西侧,总用地面积392.5亩,其中围墙内占地面积343亩,全站总建筑面积30194平米,公司承建范围主要为浙北换流站500千伏交流配电装置场地、5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地、预留220千伏和联络变与无功场地等场区地基处理工作等内容。自开工到现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情况整体可控在控,保持了良好势头,预计11月25日前完成全部管桩施工任务。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可保证白鹤滩水电站电力大规模外送,促进四川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西部经济崛起,并将进一步有效缓解西南水电外送问题,满足浙北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促进实现能源跨区域大范围的调配和清洁能源消纳,提升清洁能源入浙能力。项目的建成投产,可替代浙江煤电装机8000兆瓦,每年可节约原煤约1400万吨,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542万吨、二氧化硫约25万吨、氮氧化物约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1万吨,环境效益显著,对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具有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