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宋海良莅临公司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开展调研

10月19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莅临公司国和一号示范项目工程部,对公司承建的2号核岛的建设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一同参加调研。

宋海良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项目现场展开实地调研,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和现场安全检查情况汇报,对项目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核安全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队伍的精神状态予以肯定。

宋海良指出,项目管理是企业管理之基、效益之本、人才成长之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齐抓共管,坚持高目标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宋海良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大势、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建设“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的重大意义。建设“国和一号”示范工程,是中国能建担当能源革命先行者的必然选择,是中国能建践行“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能建站稳拓展核电市场的根本要求。

二是要精心组织、加强管控,全力以赴建设好“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要坚持安全为先,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要坚持履约为本,牢固树立品牌意识,高度重视项目施工质量管理,统筹抓好项目施工进度管理,着力抓好项目生产管控;要坚持效益为根,全面做好项目经营管理工作;要加强分包管理,从严控制项目分包履约风险。

三是要夯实基础、明确标准,系统提升公司工程项目整体管理水平。要加快项目管理适应性组织建设,对标对表重构项目管理体系,全面强化基础“334”工程建设,全面开展项目管理达标认证,精准推动项目复盘管理工作。

四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刚性落实“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要系统围绕“十二个到位”,加快推进安全生产“234”工程建设;要系统围绕“三管三必须”,全面构建“大安全”工作新格局;要系统围绕“三重预防”,突出抓好神经末梢终端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把握“十二个到位”这一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标核电安全管理先进理念和方法,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系统性和颠覆性安全生产风险,全力维护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国和一号”是我国在引进消化吸收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型号。“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共建设两台CAP1400核电机组,单机容量1534兆瓦。公司负责项目2号机组核岛安装及三废设施安装工作。

中国能建总部有关部门,规划设计集团、华东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根卫,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马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洪喜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