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举行2020年大型火电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技术竞赛闭幕

  10月23日下午,公司举行的2020年大型火电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技术竞赛正式闭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永禾,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乐群立,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赛人员参加了闭幕会。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兴先主持了会议。

  竞赛以书面答题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其中书面竞赛为15天时间,成绩占总成绩的65%,现场答辩为2天时间,成绩占总成绩的35%。此次参加本次技术竞赛的共有16支单位的参赛队伍,80人参加了书面答题,30人参加了现场答辩。各团队竞赛试题(含竞赛背景项目)及答辩顺序采取抽签方式决定。书面答题参照《火力发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导则》和公司相关标准要求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竞委会选定了5个600兆瓦以上的大型火电投票项目作为背景项目,涉及了国内上海、东方、哈尔滨三大供货商的不同炉和机型。答题内容包括项目施工要点分析、施工综合进度编制、施工总平面图布置策划、大型机械配置、主要施工方案、特殊施工措施、安全及环境管理措施、质量管理及保证措施等。

  经过15天的书面答题,2天的现场答辩,最终由机电分公司一队、云南火电、宝多莱佳项目、山西长子项目和内蒙古长滩项目荣获团体前5名;陈新林、马克东、丁亚、梁晋卿、刘华生荣获了本次最佳辩手。公司领导严永禾、乐群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团体和最佳辩手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是结合公司职代会上提出的加快实施人才发展战略要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挖掘和培养高水平管理技术人才的要求而举办的。此次2020年大型火电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技术竞赛,由公司和公司工会组织,项目管理部等部门协办。公司将通过竞赛活动的举办,积极为员工岗位成才搭建平台,激发员工学技术的积极性,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