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华东建投
【评论】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中国能建华东建投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牢记初心使命、勇担转型重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企业愿景目标不懈奋斗!”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华东建投的前进方向和每一名员工的行动坐标。
  转型任务已经明确,发展蓝图已经展现。从现在起,公司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举旗定向、明确目标,坚定自信、顺势而动,意气风发踏上转型发展新征程,书写华东建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国企姓党,方为脊梁,回顾重组以来的探索实践,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要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公司的业务开展好、把广大员工关心的事情办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个“一以贯之”为根本,牢牢把握党委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领导作用,切实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时刻牢记华东建投成立的初心使命,将拉动带动所属电建企业转型发展,作为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不断健全与企业发展战略相一致、与发展模式相匹配、与经营管理方式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地实现“融入、内嵌、有机结合”,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善作表率,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领域上展现作为,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推动企业新发展。
  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转型步伐。“事必有法,然后可成”,今年华东建投在复杂严峻外部市场形势面前,依然交出亮眼的保增长“成绩单”,公司及所属企业应对传统市场下行的能力和韧劲不断增强,这得利于上级转型的决策部署,也是公司全体党员群众坚定转型步伐的足“绩”印证。由此,我们深切体会到股份公司组织结构调整改革的必要性和及时性,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转型发展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下一步,转型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此我们要紧盯电力延伸业务、非电、国际三个领域,加快前行步伐,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毫不动摇地破解“保增长”难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认识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整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理性看待转型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要切实消除求安求稳、患得患失、观望等待心态,带领广大员工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增强执行力,创造性贯彻好股份公司、公司关于转型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公司成立不久,创新思维火花频频绽放,照亮和延伸着奋斗者的前行之路。我们创造性地提出了“能源建设排头兵,投资兴业生力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主力军”的组织使命,明确了加快推进“三个转变”的转型方向,确立了将本部打造成为“三个平台”的发展目标。“春潮扣岸千帆进”,展望未来,发展的潜能必将在创新中得到全面释放。我们要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公司本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非电项目管理、运维两个平台公司的组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我们要继续创新市场开发模式,加强政策研究和政企业互动,发挥好公司在工程技术、资源整合、全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优势,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为政府等业主方提供项目咨询、方案设计等方面的优质服务;我们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牢牢把握企业转型主攻方向,明确技术创新突破口,充分依托在建项目,攻克和掌握核电、非电领域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增加企业竞争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500多个日夜砥砺奋进,历时8载改革不息,半个多世纪长歌未央。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一位华东建投人都将是新征程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开创者。初心凝聚力量,使命激发担当,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上来,统一到公司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上来,以日拱一卒的坚定、滴水穿石的执着,逆水行舟的韧劲,为开启华东建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