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京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集团(股份)公司首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中国能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战略转型、创新发展,推动“三个转变”,实施“四个聚力”,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竞争能力提升,为开启华东建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黄煦、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阚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刚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纪中作纪委工作报告。华东建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咸晶主持大会。
  29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黄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大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为江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对华东建投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更严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勇担责任使命,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改革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实作风充分发挥班子作用。
  阚震代表中国能建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华东建投是一个有积淀、有传统、有业绩、有荣耀的“老企业、新公司”,组建以来的工作更是卓有成效。他对华东建投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将一流党建融入一流企业创建全过程,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二是确保高质量发展,要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建工作,最终在中心工作上体现实效;三是提升组织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致力于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实现现代化,抓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发展;四是建设优秀企业文化,深刻理解和践行“文化自信”,弘扬中国能建“四种精神”。
  大会全面回顾了华东建投组建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效。一年多来,在江苏省委和中国能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华东建投党委牢牢坚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高标准完成筹备组建任务,重组运营实现良好开端,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在股份公司2018年党建联考联评中获评“优秀”,经营业绩考核中获评“A级”,被认定为南京市2019年度首批市级总部企业。
  赵刚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到2021年末,实现公司三年发展规划确定的经营目标,非电业务营收占比达到30%以上,国际业务营收占比达到20%,公司拉动带动各企业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十四五”规划期内,公司本部“投融资建设平台、资源整合平台、转型发展支撑平台”功能更加强大,所属企业逐步实现差异化发展。公司发展能力、竞争实力、品牌影响力与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现“能源建设排头兵,投资兴业生力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主力军”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赵刚强调,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战斗力,做细就是凝聚力。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思想根基;要加强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环境;要加强和谐企业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郭纪中在纪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总结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股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许咸晶就贯彻公司首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公司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贯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事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能力。要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确保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地。
  大会举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畅谈了会议体会和感想。大会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第一届党委和纪委。随后召开的党委一届一次全会和纪委一次全会,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29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来自公司本部和各所属单位党员代表共107人参加了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