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岱山4号海上风电工程(陆上集控中心及海上升压站)投运

  2019年12月25日至26日,由送变电分公司承建的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工程(220千伏陆上集控中心及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顺利投运。

  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容量为234兆瓦,本期装机容量216兆瓦,采用1回220千伏海缆从海上升压站接入陆上集控中心,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系统。分公司承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及220千伏陆上集控中心土建、安装调试工作。

  海上升压站系分公司建成并投运的第一个海上升压站。分公司在没有以往具体施工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为掌握海上升压站施工核心技术,在前期开展了多方面调研收资工作,结合船级施工规范对整个工程进行详细的施工策划,在施工过程中通过与海工、暖通和消防等专业的密切配合仅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其中陆上集控中心电气安装调试工期相对较紧,在于土建交叉的情况下仅用时2个月完成安装及调试工作。并顺利投运前质量监督验收及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验收。

  高效的施工组织、精湛的施工工艺和良好的队伍素养得到了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公司、福建闽能监理公司及上海振华重型装备公司的高度评价,为公司后续承建海上升压站业务累积了宝贵经验,也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