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支部书记培训

  12月12日,公司党委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支部书记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成立出席会议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严永禾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授课,纪委书记巴清华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在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上,严永禾首先对此次述职方案和流程情况作了讲解,随后,华业电力党总支书记高鹏羽、基础设施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浩、东莞项目党支部书记夏静波、送变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吕国华、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敏等5位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其他单位的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按照书记互评和评委打分的方式,对所有书记述职进行了评议打分。

  俞成立对现场述职的5位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对今年支部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履行好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要牢记务实和创新,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三是要以生产经营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书记培训会上,俞成立从三个方面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是从企业转型、内部改革、合规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二是从发展目标和实现的路径的角度宣贯公司最新编制的3年滚动发展规划情况;三是从正确认识党支部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具有的素质能力、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三方面讲授了基层支部的作用和建设。

  严永禾总结了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从主题教育谈初心使命和群众路线、党的建设和组织使命、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以成果检验支部工作等四个方面讲授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为更好地发挥围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指导。

  巴清华总结回顾了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围绕具体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他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两个责任”;要深化巡视整改和内部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构建“大监督”体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党建工作处开展了党建、新闻业务工作培训,与会人员会上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政工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