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宁夏鸳鸯湖电厂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7日,由中国能建华北院设计、西北建投监理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间接空冷燃煤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宁夏鸳鸯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均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实现了“年底双投”的目标。
  试运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正常,技术指标优良,满足连续稳定运行的要求。鸳鸯湖电厂二期工程建设两台科技创新显著、绿色节能环保、性能指标领先、项目管理一流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除尘装置。该项目两台机组均由华北院设计,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了3号机组及公用系统建筑安装,西北电建监理公司负责监理。
  鸳鸯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是宁夏至浙江±800千伏直流联网输电工程主要配套电源点之一。3号机组于今年4月27日通过168小时试运,已投入商运。4号机组投产后,鸳鸯湖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352万千瓦,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全面建成投产后,对优化宁夏电网网架结构、支撑电力稳定外送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